close

IMGP2469.jpg

一早離開谷關,晴空萬里,讓人心情舒暢極了
來谷關之前,看到食尚玩家的2009校園美食PK賽---朝陽科技大學
超級心動的,雖說霧峰是mings是家鄉,我倒是從沒去過,於是便計畫往霧峰去啦~~

從谷關一路下山,山中雲霧變化多端,我和poko一邊走一般觀察,真覺得山裡很神秘
開到山腳,poko指著路標:往左邊可以到埔里耶!
我仔細一看,啥?往左開十二公里的山路可以到埔里?poko問要不要走走看?
於是我們便走上彎彎曲曲的山路

這條路車很少、人也少,靜謐而美麗
令我驚嘆的是,沿路竟有不少開得很放恣的,大紅的.黃的.白的耶誕紅
還有山百合.以及不知名的鮮豔的花
不遠的山,有著清境農場望過去的風采,算算地理位置,似乎很相近
我們都覺得這條山路走對了!像是不經意來到了桃花源

走到平地,竟是埔里了
我提議去"豐年生態農場"看看,那裡有很多菇類
靠GPS找到有點偏僻的豐年生態農場,正好遇到一大家子預約了導覽,小姐說我們可以一起聽
現在這裡專門種菇類,還有很特別的藍寶石菇
我們在這裡買了一大堆(真的是一大堆啊!)的菇類,還有兩包香菇零嘴,車後座就這樣放滿啦 !

poko說還是到霧峰吃飯好了,於是便衝上國道六號,往霧峰出發!!

第一次到霧峰,這裡好熱鬧啊!我們要去有名的"小母雞義式廚房"

開車繞了一圈,位在大路上的小母雞附近沒有停車位,只好鑽進巷子,一家超市前面竟然有車位
這家超市是"興農超市"~~哇塞,第一次進到興農超市耶!
這裡的水果都有清楚標明產地,不甜包換,一顆換兩顆,超有趣的,我們在這裡買了大坑產的柑橘和梨山的水梨
然後就可以安心在這裡停車了...(ps.這裡的水果的確很甜)

終於,我們來到有名的"小母雞"...下午一點半,竟然還要排隊,而且客人一直來...
這時,我的單眼電池沒電了,手機也沒電了,只剩poko的手機有電拍照,以下照片傷眼請見諒啊....

 DSC01844.jpg DSC01845.jpg

對面就是台灣銀行霧峰分行,poko超興奮的......
等了很久,先上玉米濃湯...
DSC00041.JPG 

喝得出來料好實在
再來是我的燻鮭魚白醬義大利麵上場...

DSC00043.JPG 
分量超大,燻鮭魚蠻鹹的,整體來說還不錯,那天我簡直是餓鬼附身,竟然吃光光!

DSC00047.JPG 
poko的番茄+臘腸口味義大利麵,臘腸切厚一點應該會更好
我們都是點套餐,有濃湯、義大利麵和飲料,兩人才吃了290元,算是挺便宜的
難怪那麼多人要排隊來用餐....
吃完這家,根本飽到要吐,本來還想要去附近的羊肉.日本料理續攤,結果根本無力,真是太遜了

但是甜點是另一個胃,至少我就是這樣~~哈哈

我們又來到隔壁的大里市---微豆豆花創始店

  IMGP2465.jpg 

小姐服務態度親切有禮,雖然要排一下隊,但還是有舒暢到...

IMGP2466.jpg設計過的桌椅

微豆豆花現在在中部地區有幾家分店,東海別墅那邊也有
好像是從創意豆花車起家的,能短時間崛起,應該不是泛泛之輩
大里的天氣也很好,那邊年輕人根本就穿著短袖在吃冰豆花
像我跟poko這種穿著毛衣的,一看就知道是觀光客吧...XD

IMGP2467.jpg

一定要一人點一種的啦!左邊是薏仁奶油豆花,右邊這艘"船"是地獄豆花...

IMGP2468.jpg

我的薏仁奶油豆花,印象中是25元,這麼一大碗啊!
本來想吃抹布豆花(抹茶+布丁)小姐說因為手工製作,下午三點半才會開始賣
那時才下午兩點多,真是遺憾啊 !
薏仁很軟,豆花有豆香味,很實在的好滋味!所謂的奶油比較像鮮奶,淡淡的香甜

 IMGP2469.jpg

poko的地獄豆花(地瓜+芋頭圓),40元
滿滿一大船的料,有豆花.西谷米.最特別的是芋圓和地瓜圓
芋圓裡包地瓜餡,地瓜圓裡包芋頭餡,非常特別,而且非常好吃啊!
因為豆花分量超出預期,我吃到胃痛,但還是外帶一碗深得我心的地獄豆花,給愛吃芋圓的Annie媽
結果是大獲好評啊!


但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要到台中才吃得到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兩天一夜的台中行結束了
一路往北開,氣溫漸漸下降,也開始下起小雨
開到苗栗火焰山,忽然眼睛一亮,遠遠望去, 真像是著了火的山,第一次覺得那麼搶眼

IMGP2471.jpg 

IMGP2472.jpg

IMGP2477.jpg

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看了幾十年,這片山都沒有大變化
回到濕冷的桃園,大衣又穿了起來,我們這次回來,後座滿滿是農產品,台中真的好好玩!

台中天氣真好啊,我跟poko說,過敏體質的我們,老了應該要到台中養老,哈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