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140099.JP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Sheraton Hua Hin Resort & Spa

我妹的大學同窗兼死黨仕瑩,之前幸運的抽到一張荷航曼谷的來回機票
於是,促成了這趟曼谷自助行
雖然成行了,但我和poko要先去曼谷兩個晚上,第三晚才會與她們會合,一起行動三天,我們先回國,她們繼續留四天
總之,現在想想,其實還蠻有趣的...

以下就Bangkok&Hua Hin的食、買、住、行說明這次自助行的心得......

食...
講實在話,我跟poko的旅遊,好像常常都是為了吃而出發的
這次到曼谷,看了很多網友的分享和幾本旅遊書,目光停留最久的也是在吃這方面
所以減肥的計畫真是永遠趕不上變化啊...
到泰國呢,當然要吃泰國菜,泰國菜最好在餐廳裡面吃,小吃攤的味道和衛生令人不敢恭維
這次我們還有到曼谷香格里拉酒店享用high afternoon tea,真是超讚的體驗!
當然還有到超有名的"建興酒家"吃咖哩螃蟹,超大隻的泰國蝦更是我們的最愛
不過曼谷的餐廳,都要收10%的服務費加上7%的VAT,所以一道菜200銖看來很便宜,但加上17%就變成234銖
再加上現在台幣已經比泰銖要小了,所以在泰國花錢,已經沒有有錢人的快感啦~
尤其是機場的餐廳,東西品質差又貴到要翻桌,跟台灣機場一樣死要錢,很反感

買...
"一分錢一分貨"這句話,相信大家朗朗上口,說實話,我並不覺得曼谷有那麼好買
進口的商品,售價大部分比台灣還貴
國產的商品,售價低一些,但也沒有低太多,但質料讓人覺得沒那個價值
比如一個199的包包來說好了,台灣199的包包都比較好看也比較耐,有必要在曼谷買嗎?
再說到大家必搶的曼谷包NARAYA好了,大大的蝴蝶結和琳瑯滿目的款式,讓女生看了就愛
但是摸摸它的布料和色澤,讓我沒辦法大肆採購,要認真挑選細緻的款式才行
大家稱讚的華歌爾內衣也是
我們這次住的AK house民宿老闆有提醒我們,泰國人和台灣人身型不同,不要因為內衣便宜就狂買,一定要試穿
我在百貨公司裡看到的華歌爾,價格的確比台灣便宜,但款式和質料也很便宜
我買了三件內褲,回來後跟我在台灣買的質料比較,我並不覺得我有賺到的感覺~~
質料比我幾年前sogo周年慶買的一件一百元的內褲比起來,質料還比較硬.比較薄...
曼谷的星巴克比台灣還貴,城市隨行杯一個要價420銖
喜見達冰淇淋也比台灣貴,家樂福一品脫要價325銖,台灣的家樂福最貴才賣到289元
只有SWENSEN'S是真的便宜,一客聖代內含兩球冰淇淋,55~79銖就可以吃到
還有BATA這家鞋包店,夾腳拖鞋便宜又好穿

至於大家很愛去夜市殺價,可我是個超不愛殺價的人
尤其我又碰到今天問跟明天問的開價不一樣,老闆娘擺臭臉的情況,更是令我火大
他們很會發觀光財,本地人跟觀光客的價格不一樣,超討厭的

至於有些人說買泰國設計師的衣服很划算,我也覺得還好而已
一件動輒二三千元的洋裝或裙子,質料和款式摸起來就是沒那個價值
我寧願拿錢去買日本貨......@@
我還是一直強調,一分錢一分貨,如果你想要買到物超所值的東西,請不要太寄望曼谷

住...

曼谷與許多新興國家很相似,超級大樓及機場展現經濟實力與崛起的決心
但人民素質與細節的要求,跟不上經濟起飛的速度
此行前兩天晚上,我們住宿四星級 Pathumwan Princess Hotel,位於最熱鬧的Siam地區
這間飯店與MBK mall相連,過天橋走一段就可到Siam paragon...Siam center...Siam square...
Central World...等百貨戰區
地點上我相當滿意,房間很大
我們住26樓,每天坐高速電梯上上下下,簡直像一直在起飛降落,耳膜超辛苦的~
從房間望出去的視野很棒
房間也有重新改裝,只是有些檯面有磨損或有印子的,他們沒有更新
洗手檯內圍一整圈黑色的黴菌,他們也沒有注意到
而且雖說是non-smoking room,空調吹出來的風還是有一點菸味
好笑的是,飯店只提供一份牙刷和小牙膏,要在泰國旅遊的朋友,記得一定要自備牙膏牙刷喔!

第三天跟我妹他們在AK house民宿集合,一家台灣人開的民宿
AK house都是中文介面,所以覺得很親切,要問事情也簡單多了
這間民宿是很多自助客的最愛
我覺得一天980銖的房價,房間很簡單,其實也夠了
只是我們碰巧運氣不好,浴室排水不良,會積水
而且床板也不太穩,感覺浮浮的,這天晚上睡得不太好...

第四天和第五天晚上到Hua Hin(華欣),住宿Sheraton Hua Hin Resort & Spa(喜來登)
喜來登不愧是世界級的經典酒店,560m的環繞游泳池和白色的沙灘,簡直是南國版的人間天堂
而且住宿兩個晚上,有一晚是周六喔,含所有稅金及服務費才236美元,超值啊!!
一定要來一篇專文介紹這間飯店,跟我最愛的"旅人誌"上常出現的豪華酒店一模一樣!
我妹他們從華欣回曼谷,繼續住AK house,據她們說法,簡直像從天堂掉進了凡間,超不舒服的,哈~

行...

這次自助旅行才發現,機場捷運對於旅客來說是多麼重要的交通工具
如果沒有像日本方便的大眾交通工具
你就會變成街頭霸王計程車口中的肥肉
我們選擇搭乘機場的排班計程車到飯店,好處是你告訴小姐要去哪裡,她會寫單子,
告訴司機你要去的地方,泰國很多司機是文盲,有時溝通是問題,這裡會比較安心
但要照表加50元,一般高速公路過路費要乘客自付,而且車費司機通常不找零(!!)
我們被排到一輛超級老舊的計程車,行李廂還得用一根很粗的繩子綑起來,令我瞠目結舌
這樣的狀況,高速公路上還能飆到130.140公里,簡直是嚇死人了!
從機場到飯店,過路費+跳表+50元,總共給了470元,司機是不找零的,如果你給他整鈔,他會很高興開走
poko還笨笨的等他找錢,想不到司機就走了,they不會主動找錢,因為你是觀光客,知道嗎?
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車費才花370元,心裡有點嘔,那距離差不多耶!
在曼谷,開計程車的一定都是有錢階級......

在曼谷,交通狀況比台灣還差,亂開車的人倒是兩邊一樣多
在泰國,只有人讓車,沒有車讓人這回事,一整個就是很野蠻
偏偏泰國的紅綠燈超少,車輛又多.速度又快,每次過馬路,被卡在馬路中間,都會聽到一堆歐洲人在唉唉叫
而且他們轉彎進巷子也不會禮讓行人,就是一直堵到你面前,根本不怕撞到你
我到泰國的後幾天,已經開始會瞪車上的駕駛了,你瞪他,他就會讓你先過,可是泰國人都不太在意這樣的事耶!

再說到捷運系統,他們有BTS(類似捷運棕線)和MRT(類似藍線)兩大系統,兩大系統不相連
轉乘的話要先出站再買票進入
我比較喜歡MRT,空間很大,人潮比較少,跟台北捷運一樣,比較舒服
只是Siam都心的捷運系統是BTS...=   =

我好像抱怨了很多泰國的事情,
每個文化都有它的價值存在,也許我沒有用心體會吧
不過這六天能到暖暖的南國去遊歷,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
第一次坐荷航,機上空服員沒一個是亞洲人,真的有出國的感覺
飛機餐挺好吃的,空服員都很熱情開朗,還遇到一個藍眼睛的超迷人帥哥空服員
P1130663.JPG 
笑起來迷死人~~害得我臉都紅了~~~
只希望荷航不要那麼常誤點....................

泰國,我應該不會花錢再去了,但是泰國的大蝦子,我永遠想念你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