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P2457.jpg谷關‧捎來吊橋

去年台北國際旅展,因為統一渡假村的業務經理太會說話,手滑買了一張住宿券
這張住宿券可以以1899的價格,平日住宿統一渡假村馬武督、谷關、西子灣、墾丁四館的任一館
這四間最吸引我的就是谷關了,因為可以泡湯嘛~
很久之前去過谷關,那時有經過統一渡假村,櫃台說要會員才能入住,讓我覺得很神秘
所以這次一定要去渡個假啦!
一個半月前我就打電話去訂房了,統一的服務態度真是比花蓮美侖好多了,不會故意跟你說沒房型,要不要加價?
而且十一月谷關已算是旺季,他也不敢要我們再加價,算是很順利

週五因為運動會補假,我跟poko便踏上了台中之旅......

週五早上天氣濕濕冷冷,外面飄著小雨
我和poko決定先去中壢大江星橋影城看「2012」早場電影
想不到人那麼多!!怎麼有那麼多人有時間平日看早場電影啊?開演前,除了前三排,已是座無虛席
很久沒到大江看電影,座位很棒,也不會被前面的人擋到,我們的位置非常好
十點半的早場,看完出來已是下午一點多,嚇一跳!我們就到一樓星巴克吃午餐,聊一聊才發現:住宿券沒帶到!!!
於是我們又開回家拿券,簡直是笨到沒話說.....

開到東勢時,poko忽然說那邊有一隻黃金獵犬,我看過去
路邊有一戶人家擺了一箱箱的柿子,兩個老闆娘正在包裝,我心想,來東勢就是要買柿子啊!
就叫poko開到店前停下來,他家的黃金馬上來迎接,好可愛喔 !牠叫做[萬兩],是個女生,而且牠很愛吃柿子
這邊東勢腔的客家話我只能聽懂四成吧,不過跟老闆娘相談甚歡,買了八棵大柿子兩百元,還蠻便宜的呢!^^

接著看到指標有家老店,叫做白冷肉包",我們特地繞路去買,生意還不錯,不過我不太喜歡肥豬肉啦~內餡有包筍子,脆脆的還不錯
不過下次應該不會再買了...
往谷關的路上,經過松鶴部落,路況就不太好了,之前風災的慘況,還烙印在這片人間仙境上
政府把兩旁的堤防加高,為了防止潰堤,但兩旁景致都被擋住了,這麼高的堤防,真能防止水災再發生嗎?

大約五點到達統一渡假村,從台八線上山路程比想像中短,我們便先入住放行李
看一下房間的陳設吧~~~

IMGP2430.jpg  IMGP2432.jpg IMGP2433.jpg

 房間裡有湯池,窗外就是大甲溪上游的的峭壁,好近,超有氣勢的

IMGP2431.jpg

 房間浴池超大,可惜經過我檢查,池壁沒有刷乾淨,旁邊就是馬桶,超殺風景,打槍!

IMGP2439.jpg IMGP2442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品質很普通的備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窗外河床正在整治,一直到六點多才停止,好吵

谷關這邊的飲食店還蠻多間的,當然也可以選擇在飯店吃鱘龍魚,價格蠻貴的
因為我和poko不餓,便走到附近逛逛,順便就在一家店前被招攬下來吃飯

IMGP2446.jpg 

炸溪蝦、梨山高麗菜、炒山豬肉,金針湯,四菜一湯399元
說實話,這餐蠻虛的,山上的高麗菜果然不同凡響,脆又甜,其他菜就普普

IMGP2449.jpg 

店家門口的鱘龍魚,長相還蠻醜的,並不會想吃牠......
吃飽後逛了附近兩間超大的便利商店,貨很齊全,生意真好呢!
回到房間準備泡溫泉,沒事在換我VAIO桌布,粉紅色的好像太恐怖了~~

IMGP2453.jpg IMGP2454.jpg  

房間一直有股老舊的潮濕味,空氣品質不太好,我們打開窗戶通風,卻衝進了三隻黑蟲一隻白蛾
結果poko一直在抓蟲,害我有點火大

接著到戶外泡湯,這就是統一渡假村的強項了
沿著溪谷建的戶外湯,佔了景觀之利
谷關溫泉是碳酸泉,泉溫48度左右,PH值約7.6,相傳可以治關節炎、腸胃炎
夜色籠罩下,泡在露天溫泉裡,天空不時飄著細細雨絲,好詩情畫意啊~~
這裡還有五行湯,五個池子裡有不同種類的溫泉,還有最有趣的溫泉魚,腳放進池子裡,小魚會來吃腳上的角質
一開始做都會驚呼連連,這種餵魚方式還蠻特別的......
週五晚上人不多,感覺很舒服
但還是有一個媽媽帶著一群小鬼,把泉池當成游泳池,游泳啊、跳水啊,喧鬧,工作人員也不管
但基於捍衛我的權益,我還是教訓了一下那些在跳水的小鬼(職業病啊~)
小孩子一副很驚訝的樣子,紛紛轉移陣地,沒多久,那媽媽就帶著那群小鬼到室內的SPA玩跳水了
大多數的人都選擇沉默,就是助長那些人氣燄的幫兇,沒有道德的勇氣
那個媽媽不懂教自己帶來的孩子守規矩,就是典型只會生不會教的家長,難怪日本人不喜歡台灣人
試想他們到了日本溫泉也在跳水游泳....真是"良好"的國民外交啊~~~

泡完溫泉,poko提議要去買泡麵,我們第一次在旅行吃泡麵,結果吃太飽,晚上好難睡啊~

第二天早早就起床了,因為床很硬不好睡,被子也太薄,雖然櫃子裡有一包棉被,誰敢用啊!
總之吃完相當普通的早餐,我就迫不及待想離開了

早晨的谷關,萬里無雲,天空一片湛藍,好美啊!

IMGP2456.jpg

雄偉的峭壁

IMGP2457.jpg  

遠方的捎來吊橋,可惜現在不開放,因為風災後連整個捎來步道都在整修中,好可惜

IMGP2464.jpg

IMGP2458.jpg

很近的距離就可以看見巨石滾落溪谷,令人心驚,颱風當時一定很恐怖

IMGP2461.jpg

這隻名產店前的黑狗,頸上吊著一塊"我在減肥,請不要餵我"的金屬牌
真的有肥喔!

谷關的確是個養生勝地,讓人很放鬆
統一渡假村真的需要重新大整修啦!雖然溫泉飯店因為提供溫泉水,所以衛浴容易鏽蝕
但房間打掃的品質還是要加強,空調.寢具,不能再用舊的東西啦!
如果沒有住宿券,一晚也要四千多元(又是旺日),如果我花四千多住到這種品質,真的會哭

不過谷關真是值得一遊的地方,風景好,溫泉泡起來皮膚滑滑的,推薦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