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跟團到法瑞義,一路上風景、建築令人驚艷,雖然五年前去過奧捷,但這次對人生的體悟更加深刻。
尤其是被導遊「放生」這件事,讓我很不開心。
去奧捷跟的是「加利利旅行社」,有研究的人都知道這家的招牌就是奧捷,沒有自費行程,小費也都含在團費裡,因為是蜜月團,大家年紀相仿,玩得很開心。
這次去法瑞義,參加的是「世邦旅遊」,一開始小姐說都是他們的客人,到機場才發現這根本是聯營團體,什麼旅行社的都有。
到了義大利,導遊在車上推薦四個「自費」行程:
維洛那、貢多拉船、凡爾賽宮、塞納河遊船
要我們自己選擇,但是維洛那只要一個人不去就不能去
等於半強迫大家參加
由於我超討厭「自費行程」所以只選了想去的前兩項

⋯⋯ 導遊Judy沒說什麼,但到羅馬的時候(第二天飛回巴黎)
她說我們不去凡爾賽宮,就給我們巴黎地鐵的票,再跟我們會合

由於是突然的「自由行」,我跟poko當然免不了吵了一下
雖然我們有帶巴黎自由行的書,但poko懶得研究地鐵和行程
所以我們第二天就跟導遊葉小姐說,我們搭車跟去好了,自己在附近
想不到Judy馬上說那是自費,有車資的問題,我們不可以上遊覽
我就火大了
我說那我們付車資啊!她說沒辦法單獨算
她堅持我和poko自己坐地鐵到巴黎市區,再跟我們會合
我說那中餐呢?她說退我們一人10歐元

總之,我和poko本來是打算無腦跟團的,忽然要進入自助模式
而且是被逼的,我真的非常非常不高興!

那我是不是可以要求導遊退我們上午八點到下午三點的小費?

總之,導遊很好心的在前一天晚上幫我們問好了地鐵站的位置
還有我們要去的地方,於是就把我們放生了!!

當然,我和poko在複雜的巴黎地鐵穿來穿去,順利跟著「自遊巴黎」
這本書逛了國會大廈~巴黎鐵塔 這段小行程
途中還被一堆高大的黑人詐騙集團攔下來擋住去路
由於這天剛好是法國國慶7/14 路上的店家大部分都沒開
我路上一直罵導遊Judy葉小姐,這種時候敢放生我們!

總之,這位導遊葉小姐眼中只有到哪都買一堆精品的貴婦老夫妻
機場check-in都讓他們先插隊
而我們這些連退稅單都沒有一張的人,就是一文不值的屎

差別待遇,大家都看在眼裡,只有無奈,可是我們團費都繳一樣啊!

我才了解,原來不肖旅行社都是這樣搞的,我太單純了

雖然poko說不開心的事不要一直想,畢竟這段旅程很充實也很令人驚艷

我寫下來就是希望大家以後選行程真的要小心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nie 的頭像
    Annie

    Annieの自由樂園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