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即將結束的前幾天,好久沒有開放部落格的一位朋友終於開放了,

從他的文字間,發現他恢復「單身」了

這位朋友其實我們從未照過面,他是我一個好朋友的太太

因為我以前每天都會看他的部落格,內容很有趣,就是他怎樣敗家,留學生還照樣買名牌、旅行、生活

我都不得我稱讚我的朋友,對他老婆真是有夠好

這位好朋友很詭異,訂婚結婚從沒有跟我說過,是我邀請他參加我的訂婚宴

他才說他已經結婚了,氣到我想丟他垃圾

後來我訂婚時他也有來,來幫忙還包了個大紅包,當然他太太沒有來,因為太座不喜歡跟他的朋友家人接觸

 

其實知道他們離婚的消息,我並不意外,因為他們鬧離婚已經不是第一次

這對夫妻,從大學開始交往到現在,就是分分合合,所以他們突然結婚我很意外

甚至我根本覺得這場婚姻像詐騙集團的辦家家酒

所以結束了這段孽緣,也好

 

聽了男方說法,是女方不能接受他的家人,但是他家人又沒對她怎樣,他不能理解她在鬧什麼
看女方的說法,是婚姻束縛了她,她愈發不能接受

我覺得都有理,因為這是家務事,冷暖自知,只有當事人能體會

忽然想起錢鍾書的「圍城」 ,「圍城」的含義是:「城內的人想出來,城外的人想進去。」

這座城指的是婚姻

我當然同情我的朋友在這場婚姻中人財兩失,損失慘重

但我更羨慕朋友的太太有這個勇氣做出決定,不要再為難彼此

她在部落格說,很多人要介紹男朋友給她,可是她並不想強求,縱使談戀愛了,她也不想再結婚

相對下我朋友倒是積極尋找對象

我心有戚戚焉

我也曾想過,如果我踏出了婚姻,絕對不會想再踏進第二次

絕對不會想再辦一次婚禮,絕對不會想再經歷那些踐踏女性的儀式

過年時不必煩惱要怎樣過年,什麼時間下台中,要買些什麼禮物?公公婆婆會怎樣想...

 

到了一定的年紀,有了一定的積蓄,反而會覺得自己和家人一起過也很好,為什麼要給自己找那麼多麻煩?

朋友的太太有這樣的勇氣,我反而是佩服的

不能接受的事,就不要委屈自己,也不要耽誤了另一個人幸福的權利

看到她在部落格上喜孜孜的發表新相機的開箱文,這台單眼相機是她媽媽付的錢

我不免也為我的朋友慶幸

如果沒有離婚,這台相機鐵定是他付的錢

所以我在2011年的最後一天,也要恭喜我的朋友

他再也不必面對付不完的帳單,然後還被嫌不會賺錢

她想去哪就去哪玩,想買什麼就買什麼,沒有人會管,然後找到真正有錢的男人

 

希望他們都能找到真正的幸福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