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週末決定無論如何要出門散散心,明明前幾天都在上網找飯店,想不到還是去了完全沒規畫的中部
這次一日來回的行程只是順著心情走,但喜歡的景點卻意外的順路,還看到了羅志祥本人~XD,所以雖然沒帶相機出門,還是記錄一下

早上睡到飽,訂了中午十二點「十六區日本料理」竹北店
今天點了280元的綜合握壽司+我最愛的鍋燒意麵+鹽烤鯖魚(讚!)+綜合炸蝦天婦羅,吃超飽的

從新竹系統接國道三號,直直開到名間交流道(中間都不用上廁所的啊!)

名間交流道下來後往集集方向,在集集火車站附近買了兩串芭蕉(黃的一斤20元,綠的25元,上次盛產期才13元/斤啊~)
還買了炸香蕉來吃,炸香蕉還是趁熱吃才好吃,冷了皮好硬~

接著前往水里,目的地是董家肉圓
今天赫然發現董家另一個兄弟的肉圓竟然沒賣了
幸好poko最愛的那家還是在,這家肉圓很有名,連食尚玩家的莎莎都來過
poko一次都要吃兩顆才夠,碗裡加上用炭火熬的大骨湯,嗯~美味啊!

從水里到埔里,明明一路上有很多景點可以看,譬如車埕火車站啊、大觀發電廠等,但是都沒興趣停下來
poko說等一下經過魚池的茶廠,買一些紅茶好了
結果這位先生每次經過茶廠就猶豫不決或是不停車,就這樣錯過了好幾家
於是我想起了mings曾經推薦的日月老茶廠,於是順著GPS很順路的到了日月老茶廠

日月老茶廠生意很好,雖然是有點偏僻的地點
在門口還遇到一堆日本客人,買了一堆茶在那邊談笑,我跟poko說:他們還笑得出來啊~!

在這裡試喝了紅茶和綠茶,poko很滿意,我的感想就是:好濃!XD
在這裡買了罐裝特級紅玉一罐、罐裝阿薩姆紅茶一罐和兩盒茶包,包裝很漂亮
我只能說,老茶廠新生是很好,但是價格真是頗貴的啊!!

離開日月老茶廠,往埔里方向,poko在這一帶的好處是不會迷路也不用GPS,可以靠直覺走
果然是在埔里待了六年的人類

到了位於中山路的蘇媽媽湯圓
這次點了一碗大碗的湯圓、魯肉飯、鴻喜菇丸湯和桂圓甜湯
外帶了兩包鴻喜菇丸   飽飽飽

poko說還有什麼要買的?不是說有巧克力還有三明治什麼的嗎?
可是...我根本就沒有做功課啊,不知道這些店在哪裡
我說不然去找找看手工火腿三明治好了
於是poko就靠著「在地人」莫名的方向感,竟然就找到大路邊的手工火腿店!
在這裡買了四個火腿三明治和poko堅持的600g火腿,花了780大洋
我覺得這家的三明治吐司沒有很軟,也沒有台中洪瑞珍系列順口
但是招牌火腿吐司也不錯,火腿很香,下次有遇見我還是會買吧~

買完火腿開始北返
我說不然再去買星野銅鑼燒好了,這次鎖定台中大里門市

我以為大里算是二高的範圍,想不到...
來到了熱鬧的大里,星野銅鑼燒在這裡的工廠和門市好壯觀啊!路邊還種椰子樹...
poko不知道幹嘛今天特別大方,買了十個銅鑼燒和兩個新品蜜糖布丁(好吃)
星野銅鑼燒的生意比起剛開始的時候差很多,連店員都說現在工廠沒有每天都有生產銅鑼燒了
但我還是覺得很好吃啦~

買了一車的食物,肚子裡也裝滿了食物,繼續北返
不知為何,GPS把我們導往台中港路,路上如果要買洪瑞珍自由店三明治也算順路呢
不過因為已經買了埔里的火腿三明治,還是算了
走著走著,看到了新光三越的霓虹燈
看到有一堆人聚集在廣場,好像有簽唱會,赫然發現是 羅 志 祥~!!
於是poko當下決定調頭,跑到新光三越廣場,ㄎㄎ
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啊~
poko說我們有看過他本人嗎?我說我們有參加過他的演唱會啊!
"可是他就像一隻螞蟻一樣小"poko還抱怨
"至少是會動會跳的螞蟻嘛"我說

但是今晚看到的是真人size版喔~感覺跟電視上沒什麼差別
然後不免還是要到百貨公司裡逛逛
今年的春裝好美啊~~~~~~~~
最後在超級市場買了一包大阪燒的粉和兩罐專用醬汁
帶著滿車的食物走上高速公路
大約晚間9:24回到家

這次的行程非常滿足,一路上都在吃,要買的東西都有買到
而且還看到羅志祥本人,算是意外驚喜吧~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