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過年特別忙碌,但初四的時候,還是要跟同學聚一聚

這次聚餐的組合,是小學同班同學

M同學是兩個孩子的媽了,這次的聚會是由她召集的,但竟敢讓我等她半小時
W同學從小學就是個溫柔婉約的美女,目前沒有男友,但追求者似乎不少
H同學是我的死黨之一,是那種平常雖沒聯絡,但是只要湊在一起,可以連續聊八個小時

M同學才生完第二胎,就想生第三胎了,她說反正以後讀書不用錢,多生一點比較好
現在當專職媽媽,她說她想當阿嬤了,如果他兒子國中畢業想結婚就給他結吧
我們都覺得她腦袋有問題,而且她是個幸福的人妻啊,所以先跳過..XD

W同學是個內向的小女人,我們在麥當勞聚餐,我跟她都點了麥香魚套餐
她吃完後說:我沒吃飽耶,於是她說要去點大薯
她緩緩走回來後,盤子裡多了一顆漢堡、一份薯條、一杯玉米濃湯......
她把盤子裡的東西再度掃空後,我不禁悲歎:W目測大概只有42kg吧
她吃那麼多,竟然還是那麼瘦,看著我吃不下的薯條和濃湯
深深感覺到人生是殘酷的這句話有多貼切......

我今天想說的是H同學,還有雖不是同班但是隔壁班,認識了二十幾年的D同學

H同學的戀愛史,根本就像一部連續劇,她在這人生劇場裡也扮演了很稱職的女主角
從她高二開始談戀愛,她的男友幾乎都是對她百般呵護、捧在掌心
家裡也正巧都是什麼黑松公司XX廠廠長、建設公司高層...的兒子

但共同點都是:家人反對

高中的時候是H同學的媽媽和男友的媽媽全力防堵
大學的時候是H同學的媽媽總是不滿意,男友家人反對之類的
所以她的戀愛都是轟轟烈烈開始,也轟轟烈烈的結束,精采的程度,真令我瞠目結舌

她在新竹某國立大學讀博士班的時候,被一個當時才大四的小男生熱烈追求
兩個人談起相差五歲的愛情,一談就是五年

H同學跟小男友說好要結婚了,終於H同學的媽也開始擔心女兒的歸宿,不再緊迫盯人
結果小男友的爸爸突然性情大變,堅決反對兩人的婚事
從頭嫌到腳,連「客家人」這件事也敢拿出來嫌...=   =
而且還質疑H嫁給他兒子是為了他家的「錢」
我同學之前轟轟烈烈要跟小男友分手,弄到facebook上大家人心惶惶
H同學失戀就是那種不吃不喝,然後會生重病掛急診吊點滴的角色
果然那麼多年了還是沒變

這次聚會她身材曼妙,跟去年小學同學一起烤肉時相比瘦了非常多
她說之前還更瘦呢,現在有回來一點,說的時候滿面春風的~

她說小男友已經跟父母斷絕關係,她們決定最近要挑個日子去登記結婚
而婚宴呢,她也已經想好了
只是他擔心男方家長會來鬧場,可能需要保全
(我們故意鬧M同學,因為他先生當警察,請他們支援一下...XD)
她說男方爸爸已經呈現抓狂狀態,好在小男友還是很能承受這種壓力

我問她:為什麼這些連續劇的橋段總是在妳的人生中上演呢?
她笑笑。
我不知道她會不會繼續演出瞞著父母登記結婚的橋段
我還是會挺她的,既然她的人生註定就是要做轟轟烈烈的女主角
那就轟轟烈烈吧!

後來又聊到我的另一個死黨D同學
H說她的狀況似乎不太好
最近相信大家都知道「犀利人妻」很紅吧
D同學就被這種事纏上了
我聽到完全不相信,因為D同學才真的是drama女王啊!
她從小一路走來的喜怒哀樂我都看在眼裡
她從含著金湯匙出生,到父母生意失敗還幫忙還債
高二跟同班同學談了場更轟轟烈烈的戀愛,完全波及雙方父母、老師、同學
男方媽媽還以死威脅不准交往,一直持續到兩人上大學
她那時失戀,我超擔心她會尋短,還特地跑到她的學校找她、每天打電話給她
結果沒多久她又笑嘻嘻跟我說她和學長墜入愛河了

總之,她後來沒嫁給學長
她比我早結婚很多年,嫁給一個不是很帥的男人,
結果竟又出現民視連續劇的戲碼:
有戀子情結的婆婆、婆婆要孫,她用盡方法一直沒懷孕之類的
結果現在又來個犀利人妻是怎樣?
老天可不可以疼疼我這個同學啊!

小時候真是無憂無慮啊
長大後每個人都有自己難解的無奈
旁人有時很難插上嘴,只能給予情感上的支持

看著人生劇場在自己身邊上演,只有唏噓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