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IMGP3724.JPG

這次我們公司快畢業的客人們,畢業旅行要到南投兩天一夜,招標順利完成了,但是場勘卻沒有人要去
旅行社提供一千元油資,加上老闆和主任好說歹說、威脅利誘,我變成要去場勘的那個人

說來也好笑,我在前公司,每次都超想去場勘的,而且大家報名也都很踴躍,重點是旅行社都會開車載去
這種「好康的事」從沒一次輪到我
現在在這樣一個小不隆咚的公司,旅行社的業務叫都叫不來,連場勘都是被花小錢打發,好悲哀啊~~
也好在有poko支持,poko說反正我們可以「回去」埔里看看,而且場勘日期自訂,所以就答應下來了
為什麼說「回去」呢?因為poko在埔里讀大學+研究所,混了六年,很多地方都有感情
跟poko交往五年多來,去埔里玩的次數還蠻頻繁的,於是今天就當作poko回娘家好了...XD

到埔里第一站先填飽肚子,poko排定了「食尚玩家」介紹過的「蘇媽媽湯圓」

IMGP3721.JPG 

中山路三段...招牌只有「湯」這個字

IMGP3722.JPG 

木製的攤車上,才有蘇媽媽湯圓的字樣...生意超好啊~

IMGP3739.JPG 

品項不多,價格也不貴,還有生湯圓和生菇丸可以買,有對夫妻光這兩種就買了910元...是怎樣,回去開店嗎?

IMGP3725.JPG

養生甜湯圓(冰)40元   有湯圓、紅豆、燕麥、銀耳,不會太甜,料都超好吃的
湯圓口感很Q彈,又有米的香味,我喜歡
明明是秋末了,埔里還是大太陽的夏天,來一碗這個超讚的!

IMGP3728.JPG

我們還點了招牌鹹湯圓以及菇丸湯
poko一直鬧著要吃大碗的湯圓,他說自從嫁到客家庄後,就對鹹湯圓愛不釋口,所以一定要吃大碗的
最好是啦!!
我威脅他,場勘完要去吃他最愛的水里董家肉圓,本來說要挑戰肉圓吃到飽,到時候吃不下我不管
於是他就默默點了小的鹹湯圓兩碗

小的鹹湯圓一碗有四顆,還算有誠意,加了不少青菜真是不錯
你知道的,對於客家人而言,鹹湯圓的標準可不是一般啊,皮啊、餡料啊、湯頭啊都是超講究
這家店不是客家大湯圓,但是我喜歡,皮和肉餡都好

但是我最推薦的是鴻禧菇丸
這家的菇丸是手工製作,咬下去會咬到菇菇,當你咬到菇菇的時候,鮮美的汁就「嘩~」流入口中
而且丸子的外層吃得出是新鮮的肉,整顆丸子在嘴裡咀嚼,就是鮮美到破表!
我鬧著要買生丸子帶回家,可是天氣很熱,而蘇媽媽又是第一站,只好作罷,但是我想宅配買,真的!

沒上菜等待的時間,在店裡拍了幾張

IMGP3732.JPG

郭台銘有來過,照片放在最顯眼的地方

IMGP3733.JPG  

牆上的簽名,郭台銘的字蠻漂亮的,看來是李朝卿帶他來的

 IMGP3734.JPG

IMGP3738.JPG     IMGP3736.JPG

走到裡面有一個天井,還有水池,別有洞天,這裡也有桌椅,好有氣氛啊!(早知道走進來...)

我們則是坐在門口的「一級戰區」,人來人往,還一直聽老闆娘在罵員工慢、罵客人催她
她碎碎念的功力真是一流,手不停,嘴也不停,厲害極了!
但是客人還是照樣催她快一點,也還是乖乖等,蠻有趣的,哈!

各位如果到埔里玩,除了上次介紹的「家鄉烤肉」,這家店也是嘗鮮不錯的選擇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